新華網 正文
重實效 強實幹 抓落實 奮力開創新時代壯美廣西建設新局面
2023-02-21 08:48:35 來源: 廣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原標題】十二屆自治區黨委委員、候補委員和省級領導、廳級主要負責同志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討班結業 重實效 強實幹 抓落實 奮力開創新時代壯美廣西建設新局面

  劉寧出席總結會 藍天立作總結講話 劉小明主持

  2月20日下午,十二屆自治區黨委委員、候補委員和省級領導、廳級主要負責同志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討班在南寧結業。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寧出席總結會,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藍天立作總結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劉小明主持總結會。

  研討班期間,研討班學員緊扣學習主題進行了分組討論和學習交流。總結會上,研討班6名學員代表作了發言,匯報交流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認為,劉寧書記在開班式上的專題輔導報告,深刻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對我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大指導意義,係統解讀了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中國式現代化的係列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論斷、重大舉措,深入分析了我區正確理解和大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立足點、發力點、關鍵點,全面部署了重實效強實幹抓落實、努力實現新時代新征程良好開局的各項工作,是我們完整準確全面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精準輔導,是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廣西篇章的全面動員。大家一致表示,經過聆聽劉寧書記在開班式上的專題輔導報告,進一步堅定了緊跟偉大復興領航人踔厲篤行、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自覺,深化了對中國式現代化一係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的全面認識,增強了牢記領袖囑托、勇擔歷史使命,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廣西篇章的使命擔當,樹牢了重實效強實幹抓落實,以頑強鬥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的鮮明導向。要以這次研討班為新起點,在學懂弄通做實上持續下功夫,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按照劉寧書記講話要求,重實效、強實幹、抓落實,奮力開創新時代壯美廣西建設新局面。

  藍天立在總結講話時強調,大道至簡,實幹為要,全區各級各部門要統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要深學深悟、篤信篤行,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真正在把握精髓上下功夫、在深學深悟上下功夫、在融會貫通上下功夫、在學以致用上下功夫,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之“矢”,去射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改革發展之“的”,切實把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轉化為發展廣西、建設廣西、振興廣西的豐碩成果。要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各項決策部署,堅決錨定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不斷築牢現代化建設的堅實支撐;全面激活開放合作這個最大潛力,不斷匯聚現代化建設的資源要素;深刻認識人與自然和諧共生這個鮮明特點,不斷擦亮現代化建設的靚麗底色;牢牢把握共同富裕這個本質特徵,不斷凝聚現代化建設的磅薄力量;堅決守牢安全發展這條底線紅線,不斷築牢現代化建設的安全屏障,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廣西篇章。要緊抓實幹、加油加力,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抓好抓實開局之年各項工作,全力以赴確保一季度開門穩開門紅,落實好“乙類乙管”各項措施,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強化運作調度和督導服務,努力實現經濟運作整體好轉,為全面建設新時代壯美廣西開好局起好步。

  十二屆自治區黨委委員、候補委員,不是十二屆自治區黨委委員、候補委員的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各設區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區直、中直駐桂有關單位和企業、高校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專題研討班。(記者/龔文穎 陳貽澤 廖志榮)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