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新區:生産建設“不打烊”
2023-05-02 08:39:12 來源: 蘭州晚報
圖集

    原標題:蘭州新區生産建設 節日“不打烊”

  “五一”國際勞動節是屬于勞動者的節日,很多人在悠閒享受假期時,在蘭州新區生産項目建設現場,仍有許多平凡的勞動者堅守在生産項目一線,緊抓工期、搶抓進度,助推重點項目快速推進,用行動詮釋著勞動之美。

  “五一”假期,在甘肅博睿交通重型裝備制造有限公司的生産車間裏,技術人員正在對新上的智能吊裝係統進行調試。“假期期間,我們力爭把所有新上的智能吊具安裝調試全部完成,五一節後就能大規模地投入生産。”甘肅博睿交通重型裝備制造有限公司車間副主任安小軍説。

  在蘭州新區熱電聯産項目,記者看到,大型機械設備往來穿梭,工程建設進行得如火如荼。項目以330kV電壓等級接入蘭州電網,對于改善電網結構、提高供電可靠性和係統穩定水準,構建堅強電網具有重要作用,同時可以緩解蘭州新區電力緊張的局面,滿足蘭州新區快速發展的負荷增長的需要。

  “項目部‘五一’期間有200多名工人堅守崗位,我們定時為工人提供飲料茶水等,並備足了勞動防護用品,確保工人們的身體健康,全力保障項目能夠按期完成。”據項目工作專班負責人楊偉國介紹,項目今年3月開工,5月中旬完成廠前區3棟主體建築封頂。“目前所有工作人員共同奮戰在各自的崗位上,所有在建工程正在加緊施工。”

  走進蘭州新區第九小學項目現場,塔吊林立、機器轟鳴,近百名工人分工明確、幹勁十足,全身心投入到項目建設中。“項目主要由3棟教學樓和1棟綜合教學樓組成,目前項目4棟單體建築樁基及地下部分均已完成施工,正在進行主體結構施工。”項目負責人蘭海軍説。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周靖博 文/圖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84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