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銀“以節為媒”帶熱鄉村旅遊
2023-05-02 08:40:46 來源: 蘭州晚報
圖集

    原標題:“五一”假期

    白銀“以節為媒”帶熱鄉村旅遊

  隴上五月天,春光始爛漫。經過半個月各類節會活動的“預熱”,“五一”假期的白銀各地迎來了大批遊客,城市周邊遊、鄉村風情遊再次成為許多白銀市民及周邊遊客休閒度假的選擇。大家紛紛走進美麗鄉村,感受鄉土氣息,體驗鄉味鄉情。

  4月中旬以來,白銀市各地都精心組織推出了一係列豐富多彩的特色文旅活動。在白銀區,為期9天的第五屆鄉村文化旅遊節推出的特色民宿開園、大型情景劇演出、詩歌朗誦會等8項主題活動為人們節日出遊營造了濃厚的氛圍。“五一”假期伊始,該區2個4A級景區、3個3A級景區等處遊人便絡繹不絕。賞春、徒步、採摘、民宿、燒烤……人們用自己最愜意的方式,或選擇最中意的景點,或遊走于濕地河畔,感受著黃河之濱這片沃土的自然人文之美,享受著久違的心靈釋放和遊玩之樂。

  在平川區,以“賞陶都春色、覓鄉村美景”為主題的“甘味推介”“悅享美食”“國風雅行”“非凡遺韻”等十余項特色文旅活動在鹯陰古渡、陶瓷小鎮、古韻陡城、小黃灣古村落等地精彩演繹,使遊客在觀美景、看演出、逛農展、品美食等活動中品味平川春天的詩意與古韻,感受平川的今昔發展與變遷。

  在景泰縣,條山農莊梨花節、大水 石頭部落景區垂釣大賽、活字印刷體驗等活動專為目標人群“定制”,五佛鄉柏林山莊“沙漠風”“古裝風”更引得遊人如織。沙漠越野、沙漠衝浪、滑沙、划船、蕩秋千……十多種體驗項目讓遊客玩得不亦樂乎。

  在傳統美食“雲集”的靖遠縣,在東灣鎮大壩村舉辦的鄉村振興美食民俗文化旅遊活動吸引了四面八方的遊客,大家一起“購特産、吃美食、看大戲、品文化”。此外,該縣民俗文化和藝術交流活動、“五一親子遊東灣樂趣多”家庭歡樂匯、水岸三合“海南三亞風情”旅遊季等主題活動也讓許多遊客在盡賞景區秀美春光的同時,多了一份快樂與體驗。

  在紅軍長徵會師聖地的會寧縣,紅色旅遊成為節日文旅的新熱潮。人們“驛站踐初心,幸福迎五一”,踏尋紅色足跡,回顧可歌可泣的崢嶸歲月。五月下旬,該縣還將推出第五屆鄉村旅遊節、中國旅遊日係列宣傳活動、暢遊南川·紅軍村、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會師之旅”會寧研學旅行踩線活動等,進一步促進全縣鄉村旅遊大發展。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王萬盈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84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