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蘭州市多個公園日均遊客量過萬
2023-05-02 08:41:03 來源: 蘭州晚報
圖集

    原標題:“五一”假期 蘭州市多個公園日均遊客量過萬

  今年“五一”假期,文旅消費市場強勁復蘇,來蘭旅遊人數驟增。5月1日,記者從相關部門了解到,“五一”假期前3天,蘭州市各大公園景區遊人如織,白塔山公園日均接待遊客6萬人次,五泉山公園日均接待遊客3.5萬人次,蘭州野生動物園日均接待量2萬人次以上。

  天公作美,風和日麗。5月1日,蘭州各大公園裏遊人絡繹不絕,觀花賞景遛娃,在公園中歡度“五一”勞動節。

  中山橋作為蘭州的標誌性景點,一直受到市民、遊客的喜愛與關注,這個“五一”假期更是火爆出圈。在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志願者講解站,志願者為遠道而來的遊客提供免費的講解服務,博得廣大遊客的陣陣掌聲。比鄰的白塔山公園日均遊客接待量達6萬余人次,園區內工作人員及時疏導,市民遊客遊園井然有序。中山橋西南側的黃河索道,每天有2萬余人坐著纜車跨越黃河。

  沿著黃河風情線往西,水車悠悠,旋轉不停。作為百裏黃河風情線上最著名的景點之一,蘭州水車園“五一”假期前三日日均遊客接待量近萬人。“為了讓遊客有更好的遊園體驗,我們把原先産品銷售的屋子騰出來作了遊客休息室,增加了5組遊客休息座椅,增加了開水供應、充電寶租用等。”蘭州水車園管理所所長周文革介紹。

  “五一”期間,蘭州野生動物園精心籌劃、組織,在保障遊客舒心遊覽觀光的同時,還新增了網紅打卡點、絲路駝隊、天幕露營等諸多項目,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遊玩、體驗,日均客流量達兩萬余人次。

  沒有了動物園的五泉山公園雖然錯失了許多親子“旅行團”,而以文保為特色的主題公園卻也吸引了大批遊客。據五泉山公園主任劉從君介紹,“五一”假期,該公園日均遊客接待量保持在3.5萬人次左右。

  “風暖人間草木香”。“五一”假期,碧空如洗的好天氣使蘭州植物園裏花更艷、樹更綠、草更香,景色愈加清新明媚。市民遊客與自然、與山水、與親友共樂,遊走在大自然裏,享受舒適靜謐時光,擁抱久違的“詩與遠方”。據蘭州植物園主任王蘭蘭介紹,“五一”假期蘭州植物園本地遊客居多,前三日遊園人數日均一萬多人,公園幹部職工放棄假期全員上崗做好服務保障。

  記者了解到,為給遊客帶來更安全、舒適、愉悅的旅行體驗,蘭州市公園景點幹部職工放棄假期,堅守崗位,為遊客提供服務保障。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管委會在風情線沿線各公園均設立志願者服務站,為遊客提供講解、咨詢、投訴、母嬰室、尋人、救援幫助等一站式服務,每日9:00—17:00,在中山橋為遊客提供志願講解服務。同時,組建女子巡邏隊,開展綜合執法、秩序維護、便民服務、宣傳教育等工作,堅持用柔性執法傳遞景區溫度。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譚安麗 文/圖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84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