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公安交警全力保障市民平安暢通出行
2023-05-02 08:39:28 來源: 蘭州晚報
圖集

    原標題:蘭州公安交警全力保障市民平安暢通出行

  5月1日,蘭州市城區道路車輛高密度運作,蘭州野生動物園、水車博覽園、極地海洋公園、榆中興隆山等旅遊景區車流量大。蘭州公安交警持續加強對全市重點旅遊景區、商圈及重要點位的交通管理,及時發現並處置擁堵、事故等突發警情,全力保障群眾平安暢通出行。

  據了解,截至當日16時,城區道路五星坪、北濱河會展中心雙向、白雲觀至靜寧路北口、中山橋、天水路火車站、西津東路西站十字至七裏河橋頭、平沙落雁東向西、天水路北口北向南、蘭州南進出城方向車流量較大,通行緩慢。城區其余主次幹道車流適中,道路通行正常,無擁堵路段。忠和立交至109國道水阜收費站返程車流量較大,道路通行緩慢。環蘭高速公路通行正常,通行秩序良好。中山橋、榆中李家莊、興隆山、仁壽山、雁灘公園、蘭山公園、萬象城、蘭州中心周邊道路人流車流適中。

  連日來,蘭州公安交警強化警力部署,嚴管城區交通秩序,採取定點執勤和巡邏管控的勤務模式,強化重點路段、重點路口、重點時段的巡邏管控,嚴管城區交通秩序,最大限度提升城區道路見警率和管事率,確保城區道路暢通。同時,通過設置定點執勤點、流動巡查、夜間整治等方式,加大對超載、超速、無證駕駛、超員、酒駕醉駕、疲勞駕駛等交通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

  蘭州公安交警城關大隊為保障城區道路不出現大面積、長時間交通擁堵,對車流量大的路段採取遠端分流、中端控制、近端疏導的方式予以管控。在主要路段加派警力不間斷巡邏,在週邊採取間斷放行、臨時分流等措施,最大限度緩解車輛扎堆出行情況,確保道路整體通行安全有序。

  蘭州公安交警西固大隊最大限度將警力投入到路面,根據城區主幹道、公園廣場、大型商圈和娛樂場所周邊路段人車流量增加的實際情況,實行定路段、定崗位、定人員的工作責任制,加強路面巡邏管控、熱點區域疏導維護、交通秩序整治和事故快清快處各項工作。同時,執勤民輔警通過喊話提醒、文明勸導、指揮疏導、執法糾違等措施,引導車輛有序通行,全力為群眾假期安全出行保駕護航。

  蘭州公安交警河北大隊在易堵路段增派警力,以固定崗和巡邏崗相結合的模式,加強對北濱河路沿線主幹道以及北龍口卡口崗的交通安全管理巡邏管控執勤工作,以疏堵保通工作為重點,加強重點時段、重點路段的路面巡查,集中警力開展酒駕醉駕、“一盔一帶”等交通違法行為的常態化整治,確保轄區道路通行秩序良好。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楊昕 文/圖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84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