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利用閒置空地搭建絲路驛站
2022-06-24 10:21:12 來源: 蘭州日報
圖集

    原標題:永登利用閒置空地搭建絲路驛站

    兩處貨車服務營地成為司機旅途之“家”

    今年,永登縣交通運輸局利用閒置空地等資源,在縣城高速路口、河橋服務區分別設立了貨車服務營地,搭建起的“絲路驛站”為貨車司機提供了暖心便捷的服務。

    貨車是交通大動脈上的“血紅細胞”,為各行各業輸送著“氧份”。長期以來,貨車司機以車為家、與路為伴,不懼寒暑,不顧風霜,投身于道路貨物運輸,為經濟社會發展和抗擊疫情作出了積極貢獻。

    “請掃場所碼,出示兩碼。”“中小型貨車請停在這邊……”6月22日下午,在貨車1號營地現場,不少貨運車輛正有序進駐營地駐留休整。“我們工作人員24小時值班值守,也提供就地核酸服務。天氣越來越熱,我們正在協調配備便利店和降暑藥品,做好服務保障,這裏就是貨車司機們出行在外的‘家’。”永登縣交通運輸局貨車服務1號營地負責人苗國文告訴記者。

    進入“營地內部”,只見平整寬闊的路面一覽無余,營地區域分為服務區、功能區、休息區,配備車輛維修區、休息室、核酸檢測點,並配備衛生間。貨車進入營地,司乘人員在門崗測量體溫、工作人員驗碼、查驗核酸檢測報告、登記車輛資訊後,工作人員引導至指定位置,就可以在營地有序駐留休整。“現場設施非常齊全,不僅有衛生間使用,還有熱水,方便了我們駕乘人員。”談起進駐後的感受,不少司機紛紛點讚道:“我已經在外一個多星期了,一直奔波在路上,在永登的貨車營地我們可以入駐、停留,還能喝到熱水,真的很感激。”當天進入貨車服務1號營地的江西司機馬會農談起營地提供的服務直豎大拇指。小營地、大溫暖。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葛強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7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