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民營企業招聘月簽訂就業意向協議2.8萬余份
2022-06-23 10:49:10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2022年民營企業招聘月簽訂就業意向協議2.8萬余份

    日前,省人社廳聯合省直6部門組織開展的2022年民營企業招聘月活動圓滿結束。共有5600余家企業提供崗位資訊8.68萬個,簽訂就業意向協議2.83萬份。

    本次活動以“‘就’在民企 ‘職’向未來”為主題,積極發揮民營企業吸納就業的主渠道作用,助推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脫貧勞動力、登記失業人員、農民工和殘疾人等重點群體就業。

    活動期間,人社、教育等相關部門因地制宜組織開展了形式多樣的送政策、送服務、送崗位係列活動,積極為登記失業人員推薦崗位資訊,促進其就近就地就業。同時,積極開展現場招聘“即時快招”、招聘面試“一站式”服務、“公共就業服務進校園”等定制式線下招聘活動,分群體、分專業設置招聘專區,推進公共就業服務“進校園”“進社區”。各地創新服務模式,組織開展了以“促進殘疾人就業 保障殘疾人權益”為主題的招聘活動,為行動不便和無法離家離鄉的殘疾人提供集中就業幫扶,開展民營企業進校園專場招聘。

    活動通過人力資源市場官方抖音號及微信視頻號、甘肅人才網等平臺同步直播,吸引了5.1萬人次線上觀看,取得了預期效果。聯合工信、商務、團省委等部門舉辦“穩崗獻愛心 直播促就業”中小微企業座談交流會暨“直播帶崗”活動,50余家中小微企業提供200多個新職業和新崗位,針對求職者關心的崗位需求、薪資待遇、發展前景、就業創業政策等問題現場作答,共吸引3.7萬人線上觀看。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文潔 通訊員吳文靜)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68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