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鬥爭以來共打掉黑惡勢力團夥37個
2022-05-25 08:53:29 來源: 蘭州晚報
圖集

    原標題:我省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鬥爭以來共打掉黑惡勢力團夥37個

    5月24日,記者從省公安廳獲悉,我省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鬥爭以來,共打掉黑惡勢力團夥37個,抓獲犯罪嫌疑人371人,破獲各類刑事案件377起,治安案件69起,查扣、凍結涉案資金5585余萬元。2021年群眾對全省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鬥爭的滿意度為97.52%,比全國高出1.33個百分點。

    據悉,我省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鬥爭以來,全省各級公安機關緊盯重點打擊的12類黑惡勢力和十大行業領域亂點亂象,開展新一輪線索排查攻堅行動,確保排查全面覆蓋、不留死角;健全落實線索研判分流轉辦制度,嚴格壓實涉黑涉惡線索核查責任;優化完善“6+26+N”長效常治工作體係,並組織開展全省公安機關對200起重點涉黑涉惡案件“回頭看”,復查全案是否漏人漏案、調查取證有無重大瑕疵、“打傘破網”是否堅決到位、“打財斷血”是否幹凈徹底,及時發現問題、補齊短板,切實提高辦案品質,深挖徹查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

    此外,全省各級公安機關聚焦娛樂服務、金融放貸、礦山資源等重點行業,結合群眾舉報、線索排摸、類案研判、數據分析,分地區、分行業精準施策,組織開展一係列集中打擊整治專項行動。組織開展教育、醫療、金融放貸、市場流通等新的四大行業領域專項整治行動,持續深化行業治理、整治亂點亂象;組織開展涉黑涉惡案件逐案評估,對涉及行業領域的問題再次下發“三書一函”,推動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常態化;組織開展基層建設薄弱環節整治行動,重點排查整治基層組織軟弱渙散、農村宗族派係爭鬥幹擾基層建設、黑惡霸痞勢力擾亂社會秩序等問題,堅決防止黑惡勢力滋生蔓延。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楊昕 實習生 李彥德 蔣彤

責任編輯: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68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