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甘肅外繁種子出口同比增長48.1%
2022-05-25 08:53:29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一季度甘肅外繁種子出口同比增長48.1%

   近日,由北京雙碩種子有限公司酒泉分公司生産的貨值5.7萬美元的甜椒種子,經酒泉海關檢疫合格後順利出口。

  “我們這批貨發貨時間緊,酒泉海關對我們的貨物即報即檢,實現快速出口。”北京雙碩種子有限公司酒泉分公司負責人陳志席説。

  甘肅河西走廊地區是全國最大的蔬菜、花卉外繁制種基地,外繁制種面積達7萬多畝,每年有大量國外原種進境,在該地區繁育成熟後再次出口。

  為支援甘肅外繁制種産業持續擴大出口,蘭州海關及時向出口企業宣講進口國檢疫新規、我國檢驗檢疫最新要求、海關惠企措施等,鼓勵企業通過“單一窗口”“互聯網+”等方式“零接觸”辦理海關業務,對需現場抽樣的出口貨物,實行“7×24小時”預約查驗,助力企業快速通關。同時,蘭州海關建立起全鏈條檢疫監管體係,嚴防外來有害生物傳入國門。

  今年一季度,蘭州海關監管出口種子貨值達1.9億元,同比增長48.1%,品種主要有蔬菜、瓜類、花卉、油料、玉米等5大類,主要出口到歐盟、南美、北美、東南亞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蔡文正)

責任編輯: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68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