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河湖視頻監控係統日漸完善
2022-05-17 08:50:03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全省河湖視頻監控係統日漸完善

    5月16日下午,記者從省水利廳河湖視頻監控服務合作協議簽約儀式上獲悉,為加快推進全省各地河湖監管信息化建設,省水利廳與甘肅電信、甘肅移動、甘肅聯通和甘肅鐵塔4家公司簽訂了河湖視頻監控服務合作協議,旨在解決河湖監控終端“最後一公里”問題。

    我省河流湖泊量多、面廣、線長,河湖管護難度大,推行河湖長制五年以來,省、市、縣、鄉、村五級河湖長體係基本建立,河湖“智慧管控”是智慧水利的重要組成部分,省水利廳先後建成甘肅省河湖長制資訊管理平臺及甘肅智慧河湖管理係統,全省規模以上河流視頻監控覆蓋率達到15%,覆蓋河流長度佔比5%。

    今年4月,我省總河長簽發6號、7號總河長令,部署開展美麗幸福河湖創建,加快推進河道行洪突出問題集中清理整治。加強河湖監管、提升河湖監管信息化水準將是一項長期工作,河湖信息化建設市場潛力巨大。(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王煜宇)

責任編輯: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656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