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累計2萬多農民獲得職稱
2022-05-16 08:46:19 來源: 蘭州日報
圖集

    原標題:全省累計2萬多農民獲得職稱

    記者近日從省人社廳獲悉,我省多措並舉助力鄉村人才振興,全省累計47435名基層人才獲得高級職稱,2萬多農民獲得職稱。

    據了解,2021年以來,甘肅省人社廳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關于加快推進鄉村人才振興的決策部署,堅持引育並重深化改革,破除鄉村人才發展體制機制障礙,統籌抓好鄉村專業技術和技能人才隊伍建設,為更好服務鄉村振興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撐。截至目前,累計為鄉村教師和艱苦邊遠地區鄉村專業技術人才單列高級崗位10135個、中級崗位4292個,有效暢通了人才晉升通道。

    我省全面落實“放管服”改革要求,向有能力承接中小學教師、衛生、農業、工程(農口)4個係列(專業)的市州下放了副高級職稱評審權。實行縣以走訪基層高級職稱單獨分組單獨評審,全省累計47435名基層人才獲得高級職稱。制定印發農村實用文化人才、農村實用技術人才、中小學教師係列、農業係列等職稱評價條件標準,建立了科學規范的鄉村人才評價體係,對鄉村教師從教20年以上的評聘中級職稱、從教30年以上的評聘高級職稱的不受指標限制。積極開展農民職稱評審,對在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中作出重大貢獻的“土專家”“田秀才”“鄉創客”等專業技術人才,開通職稱評審“綠色通道”,通過特殊評價方式申報高級職稱。目前我省已有2萬多農民獲得職稱,4人通過特殊評價方式獲得高級職稱。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趙萬山

責任編輯: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65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