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衛生健康委組織開展慶祝“5·12國際護士節”係列活動
2022-05-13 08:42:46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省衛生健康委組織開展慶祝“5·12國際護士節”係列活動

  為慶祝第111個“5·12國際護士節”,省衛生健康委5月12日下午召開第48屆南丁格爾獎獲得者、慶陽市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護士長脫亞莉先進事跡報告會。報告會以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全省55名護理工作者代表及相關負責同志共計80余人在現場參會,各市州、縣區以視頻形式參會。

  報告會上,脫亞莉同志回顧了從事護理事業近30年學習和工作的難忘經歷,講述了援助武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心路歷程,展現了初入醫療衛生戰線的新手護士在一次次的選擇和鍛煉中逐步成長為一名技術精湛、無私奉獻的業務骨幹的職業精神,彰顯了護理工作者在重大歷史考驗面前舍身忘我、衝鋒陷陣,以實際行動踐行“不畏艱險、甘于奉獻、救死扶傷、勇于獻身”的南丁格爾精神。

  聆聽報告後,與會人員無不被脫亞莉的先進事跡所感動,表示將以此為契機,掀起向脫亞莉同志學習的熱潮,學習她的高貴品格,提升自身業務素養,把崗位作為實現人生價值的最好舞臺,在為全省人民服務的偉大事業中建功立業,為奪取常態化疫情防控持久戰的勝利、為建設“健康甘肅”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5·12國際護士節”前夕,省衛生健康委專門發出《致全省廣大護理工作者的一封信》,向全省護理工作者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向奮戰在一線的白衣天使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默默支援他們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最誠摯的感謝。其間,省衛生健康委還對全省60個優秀護理團隊、500名優秀護士予以表彰。(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王睿君)

責任編輯: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645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