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12345便民熱線共受理群眾訴求逾117萬件
2022-05-13 08:42:46 來源: 蘭州日報
圖集

    原標題:我省12345便民熱線共受理群眾訴求逾117萬件

  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近日召開的相關發布會上獲悉,甘肅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上線運作以來,共受理群眾訴求117.3萬余件,全省日均受理量7500多件,話務接通率達到95.5%,服務滿意率85.37%。

  據介紹,2021年以來,根據國務院辦公廳關于優化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有關要求,經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將甘肅省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建設作為數字政府建設的重要內容,推動全省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歸並優化工作。建成覆蓋全省、統一聯動、一號對外的12345熱線服務體係,上線甘肅12345政務服務熱線公眾號,打造便捷、高效、規范、智慧的政務服務“總客服”。

  我省嚴格對照“接得更快、分得更準、辦得更實”的工作要求,整合優化歸並全省57條各類政務服務熱線,新建和對接聯通14個市州政務服務熱線,高標準完成了國家任務,構建了“一號對外、訴求匯總、分類處置、統一協調、各方聯動、限時辦理”的一體化政務熱線服務體係。制定《甘肅省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管理辦法》,建立周報、月報、年報常態機制,以熱線平臺的數據為主要依據,形成對熱線單位以及承辦單位的評價和考核監督機制,以數字化推動管理精細化。

  我省優化熱線辦理流程,按照“分級受理、分類處置、辦理答復、督辦回訪”的流程規范,建立話務轉接和工單流轉機制,按照“屬地優先、行業主管、按職承辦”的原則,與承辦單位建立“集中受理、按責轉辦、限時辦結、統一督辦、統一考核”的工作機制,實現從訴求受理派單、辦理答復、回訪評價、數據分析全流程閉環運作。

  結合我省實際,創新建立了“省市聯動、一號受理、疏忙導閒、靈活調配、分類轉辦、各級聯動”的工作模式,即群眾撥打12345熱線後,通過“一鍵接入”靈活選擇市州熱線或省級熱線提供服務,省市州熱線聯動受理企業、群眾的合理訴求,進一步豐富了訴求渠道。從優化熱線的體驗感、提高服務的便捷性等視角出發,將智能化技術嵌入熱線服務和運營中,全力打造全智能貼心熱線,提高服務質效。依托人工智慧、大數據能力,打造智能知識庫,匯聚全域知識,提供全方位服務,實現知識庫縱向、橫向和跨域共用。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趙萬山

責任編輯: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645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