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強調 更大力度打好生態及地災搬遷攻堅戰 堅決把黨中央的關懷落到實處
2022-05-13 08:42:46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任振鶴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強調

    更大力度打好生態及地災搬遷攻堅戰 堅決把黨中央的關懷落到實處

    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5月12日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生態及地災搬遷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記讓人民生活幸福這個“國之大者”,把為老百姓做好事實事作為檢驗政績重要標準,著眼為民富民安民惠民,著力解決“三個不平衡”的階段性特徵,立足生態保護、綠色發展、民生改善相統一,用足政策紅利,拿出實招硬招,更大力度打好生態及地災搬遷攻堅戰,堅決把黨中央的關懷落到實處,讓人民群眾有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任振鶴強調,我省是全國生態最脆弱的地區之一,也是全國地質災害最嚴重的省份之一。實施生態及地災搬遷,黨中央的關懷是最大機遇,處理好生態保護與經濟發展的關係、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是最大責任,人民群眾的渴望期盼是最大動力。各級各相關部門要將這項德政工程、民生工程、生態工程、發展工程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把“怎麼搬”的路徑理清楚、設計好,把當前和長遠統籌起來,精準摸排搬遷對象,一張藍圖繪到底,按照5年遠期目標和今年搬遷任務,及時下達項目資金,加快推進搬遷安置工作進度;把農村和城市貫通起來,發揮縣城連接城市、服務鄉村作用,堅持搬遷工作與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鄉村振興、縣域經濟發展相結合,提升搬遷群眾平等享受較高品質公共資源、公共服務的能力;把整體和集中銜接起來,把好安置選址“最先一公里”,避開地質災害易發區、洪澇災害威脅區、生態保護區和永久基本農田,靠近縣城、集鎮、園區和中心村,實現産業能升值、增收有保障、基礎配套強、公共服務好;把政府和市場結合起來,讓財政的錢、金融的錢、社會的錢多種力量一起發力。

    任振鶴強調,要按照“省級統籌、市負總責、縣區落實”的原則,做到人員到位、資金到位、政策到位、服務到位,堅持規劃引領、上下聯動、內外結合、把好節奏,堅持走群眾路線,堅決杜絕運動式、強迫式搬遷,確保搬遷工作高效有序推進。

    程曉波、孫雪濤、劉長根及李志勳參加。(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鑫)

責任編輯: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64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