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71次常務會議
2022-05-10 12:07:08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任振鶴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71次常務會議

    研究推進企業投資工業項目“標準地”改革等工作

    省長任振鶴5月9日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71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關于推進企業投資工業項目“標準地”改革的指導意見》《甘肅省進一步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的實施意見》,研究推進蘭西城市群要素市場化配置綜合改革工作。

    會議強調,“標準地”改革是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優化營商環境的新招,是承接東中部産業轉移、加快産業轉型發展的實招,是深入實施“四強”行動、做深做細“五量”文章、推動高品質發展的硬招。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堅持目標導向、效果導向,建立“標準地”改革工作協調推進機制,做好要素服務保障,上下聯動推進改革,推動項目實現“拿地即開工”,促進企業投資項目快速落地。要建立完善考核評價機制,運用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等監管手段,加強對用地企業在項目建設、竣工驗收、達産復核等環節的監測,做好對標驗收及用地評價等工作,督促幫助企業按標施建、履約踐諾,確保“標準地”發揮應有效益,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會議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深刻認識新形勢下加強生物安全建設和保護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牢固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科學謀劃推進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多舉措提升生物多樣性保護水準,為國家生物多樣性保護作出甘肅貢獻。

    會議強調,完善要素市場化配置是建設統一開放、競爭有序市場體係的內在要求。要抓住實施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等國家戰略的機遇,與相關省份一道積極推進蘭西城市群要素市場化配置綜合改革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確的改革方向,聚焦要素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和市場主體反映最強烈的問題,暢通要素流動渠道,健全要素市場運作機制,提升監管服務能力,推動要素配置依據市場規則、市場價格、市場競爭實現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優化,加快構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場化配置體制機制,為蘭西城市群高品質發展提供強勁動力。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3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