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 慎終如始做好常態化防控
2022-05-10 12:06:05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尹弘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 慎終如始做好常態化防控

    5月9日下午,在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後,省委書記、省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尹弘主持召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他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按照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的部署要求,堅持“動態清零”不猶豫不動搖,慎終如始、全面細致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以良好防控成效保障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尹弘指出,全省上下始終將疫情防控作為首要政治任務,齊心協力、群防群控,因時因勢調整防控舉措,舉全省之力抗擊疫情,在大戰大考中守住了百姓安康。要深刻認識抗疫鬥爭的復雜性和艱巨性,全面總結我省防控工作積累的經驗,加快補齊短板弱項,夯實工作基礎,保持良好勢頭,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尹弘強調,要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從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堅決落實,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幹擾所惑,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反彈底線。要時刻保持防止疫情反覆的高度警覺,各級指揮體係時刻處于激活狀態,提級指揮、扁平化管理,一旦出現風險,第一時間聞風而動、快速高效運轉。要從快從嚴從細抓好常態化防控,根據形勢變化調整“打法”,不斷健全完善應急預案和保障方案,嚴把輸入關口、嚴密監測預警、嚴管重點區域,嚴格做到閉環管理。要全面優化提升防控能力,以變應變、以變制變,抓早抓小抓基礎,持續增強核酸檢測、隔離收治能力,加強物資供應保障,做好以老年人為重點的疫苗接種,加大宣傳引導力度,確保疫情可管可控。要從講政治的高度強化責任落實,堅持黨委統一領導、黨政齊抓共管的防控機制,嚴格落實“四方”責任,築牢群防群控堅固防線。

    尹弘強調,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明確要求,樹立係統觀念,注重統籌兼顧,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作秩序,把穩增長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千方百計穩就業、保就業,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進一步強化底線思維,加大對哄抬物價、囤積居奇等不法行為的查處打擊力度,做好基層群眾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深入推進全省安全大檢查,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為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社會環境。

    石謀軍、何偉參加會議。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李欣瑤)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36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