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大學子獲國際刑事法院中文模擬法庭比賽三等獎
2022-05-04 09:27:46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蘭大學子獲國際刑事法院中文模擬法庭比賽三等獎

    近日,由中國國際刑法青年學者聯盟主辦、國際刑事法院協辦的2022年國際刑事法院中文模擬法庭比賽(ICC中文賽)落下帷幕,蘭州大學法學院代表隊獲得本次比賽中國賽區三等獎。

    本次比賽吸引了全國80余所高校參加,蘭州大學法學院首次組隊參賽。比賽于去年11月公布規則,到日前結束歷時近6個月,經歷了書狀賽、庭辯賽兩個階段。經過第一輪的書狀賽,蘭州大學法學院代表隊順利晉級,于近期線上參加了庭辯賽。他們以扎實的專業知識功底、良好的法律職業素養、嚴謹規范的説理能力取得佳績。

    據悉,ICC中文賽是一項根據國際刑事法院的實體和程式規則組織進行的審判競賽,由中國國際刑法青年學者聯盟及其合作夥伴共同發起,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協助與支援。賽事旨在普及國際刑法知識,提高參賽學生的國際法應用能力,培養不同法係不同語言的復合型優秀人才。(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蘇家英)

責任編輯: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619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