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發布2022年體育統考考生指南
2022-04-29 09:46:46 來源: 蘭州晚報
圖集

    原標題:甘肅省發布2022年體育統考考生指南

    為保障2022年甘肅省普通高校招生體育類專業統一考試(簡稱“體育統考”)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組考防疫工作要求,堅決守住考試工作疫情防線,做到不因考試引發疫情傳播,不因疫情影響考試,確保體育統考健康、安全、平穩進行,省教育考試院制定並于4月28日發布體育統考考生指南。

    據了解,考生需嚴格遵守考點屬地政府和考點疫情防控規定,蘭外考生應于指紋採集前三天(5月2日指紋採集)到達蘭州,並在蘭州市完成兩次核酸檢測。考生在指紋採集和考試期間進出考點要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掃描“小蘭幫辦”二維碼,進入考點時需配合工作人員做好體溫檢測、身份核驗、消殺等工作。考點在出口設置核酸檢測專用通道,考生至少應于5月2日、5月4日、5月6日、5月8日分別進行一次核酸檢測。考生健康打卡數據將傳送至考點檢錄係統,未按要求核酸和打卡的將無法進入考點,由此錯過考試時間的責任由考生本人承擔。

    蘭州市以外的考生,可提前在蘭州市內預訂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賓館,考試期間選擇衛生條件符合標準的餐館就餐。帶隊老師、教練員應加強考生管理,要求考生戴口罩、不聚餐、不串門、勤洗手,嚴格堅守考點、賓館兩點一線,不出入娛樂場所、商場、超市等人員密集場所。通過健康打卡、疫情流調發現考生出入上述場所對考試組織、疫情防控造成重大影響的,將取消考生考試成績,並按《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等相關法律法規嚴肅處理。

    考生應自覺遵守考試疫情防控要求,嚴格按照檢錄時間參加考試,不得在非考試時間段進入考點,在入口處排隊時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離。考點實行封閉式管理,考生嚴格按照閉環通道進出考點,不得隨意跨過警戒線、不得隨意亂串,要服從場地工作人員的安排和調度,考試結束應迅速離開考點,不得以任何理由在考點逗留。

    考生除入場身份核驗、考試時按要求摘戴口罩外,進出校園、考場應當全程佩戴口罩。

    測試採用分組輪換、集中測試的方式進行,5月4-6日為一般身體素質測試,5月7-9日為各專項測試。一般身體素質的100米和田徑專項的徑賽類項目,均在全塑膠場地進行,起跑器由考點提供,考生須穿塑膠場地專用鞋(鞋釘直徑4毫米,長不超過9毫米);考生在上跑道前將再次進行身份確認,確認後不得離開跑道,否則以考試違紀處理,取消考試資格。一般身體素質測試中沒有試跑、試跳和試擲。原地推鉛球和立定三級跳遠每每人平均有2次測試機會,原地推鉛球和立定三級跳遠測試兩次犯規的考生,只給一次補測機會,補測所得成績按70%計入該項測試得分。100米起跑時,考生第一次犯規給予警告,第二次犯規者,成績按70%計,再次犯規者,按零分計。徑賽項目如遇跑動途中串道或影響他人者,取消其該項成績。專項測試無補測機會。考生每項測試完畢後,須在成績記錄表上簽印確認。如對成績有異議,應立即書面向主考提出,過時不予受理;如主考、項目負責人無法當場答復,由其向仲裁委員會反映,仲裁委員會收到復議申請後,在1個工作日內予以答復。考生參加立定三級跳遠和有專項特殊要求的跑動、移動測試項目時,一律不準穿跑、跳鞋,鞋底不允許附著其他物質,否則按違紀處理。

    考試期間嚴禁使用興奮劑。考試成績將于2022年5月下旬在甘肅省教育考試院官網公布。

    為確保考試公平、公正,2022年甘肅省普通高校招生體育類專業統一考試開通舉報電話:考點辦公室0931-7971922、紀律檢查組0931-7971026、甘肅省教育考試院0931-4636229/8440730,並在考場周邊設置4個舉報箱,接收廣大考生、家長及社會各界的監督。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鵬偉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07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