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鳳梨哥”日銷10萬斤
2023-05-30 15:19:22 來源: 南方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鳳梨哥”陳南保正在田間採摘鳳梨。李廣用 攝

  眼下正是雷州水果飄香的季節。近日,雷州市調風鎮安榮合作社的鳳梨種植基地一派收獲的喜人景象,村民們正在基地忙碌採摘、分揀、包裝鳳梨,將剛收獲的鳳梨運往全國各地銷售。

  安榮合作社的鳳梨種植基地位于調風鎮赤尾村,站在廣闊的果園上,筆者遠遠就看到一個個用紙包好碩大的鳳梨挂滿果園,一陣陣香味撲鼻而來。大批村民正在園地不停奔走,將剛採摘下來的鳳梨堆放在一起,進行現場分揀、貼標打包、裝車銷往各地。

  “今年鳳梨長勢好、産量高、價格好,果農普遍有得賺!”雷州安榮種養專業合作社負責人陳南保站在果園裏,看著堆積成山的鳳梨,喜不自禁地説道。陳南保是當地一名自主創業大學生,據其介紹,該基地種植的鳳梨供不應求,剛剛成熟就已被訂購,銷售高峰期,基地日銷鳳梨超10萬斤,他被村民叫做“鳳梨哥”。

  陳南保正式接觸鳳梨産業是在2019年。當時他了解到,臺農17金鑽鳳梨是個優良新品種,其品質特點是甜度高、香味濃、果肉柔軟細膩,口感極佳,而且皮薄眼淺,不需要挖眼、泡鹽水,削皮即可吃,非常方便。隨後,陳南保前往海南實地考察,重點考察當地氣候和土壤等有關方面情況,認為雷州半島完全具備種植鳳梨的自然條件,而且雷州半島紅色土壤富含豐富的礦物質,種出來的鳳梨品質會更好。從2020年開始,陳南保便開始種植鳳梨,年年喜獲豐收,取得較好的經濟效益。

  據陳南保介紹,今年500多畝鳳梨長勢喜人,預計平均畝産6000多斤,比去年略有增長。由于目前國內水果需求量大,鳳梨更受消費者青睞,其價格也就“水漲船高”,鳳梨一收獲,就全部被外地客商訂購,銷往深圳、上海等大城市超市。(李廣用 陳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656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