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
廣州天河區社區親子戶外嘉年華開進石牌街道
來源: 天河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 時間: 2023-05-30 14:48

  近日,2023年廣州市天河區社區親子跳繩戶外嘉年華活動舉行石牌街道專場,來自石牌小學的數百名學生和家長一起參加親子跳繩等活動。

  廣州市天河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四級高級主辦許利剛表示,這項活動將全民健身、體教融合和體育競賽以及體育文化有機結合,展示出市民對體育的熱愛,也增進了親子互動。

  石牌小學龍獅隊在活動開始前進行了開場表演,從鼓樂伴奏到舞龍舞獅,孩子們專業、專心、專注的神態和表現,讓在場的嘉賓及參與者感受到了中華傳統文化的無窮魅力。

  石牌小學校長陳玉娟表示,學校秉承“成長自由自在,未來海闊天空”理念,借沉積深厚的傳統文化讓學校熠熠生輝,是廣州首批粵劇傳統教育特色學校、廣東省藝術特色學校、廣州市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基地,此次的開場表演展現了石牌小學將傳統文化教育融進日常教學的教學理念,讓孩子們樹立熱愛民俗文化、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産的意識。

  天河區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會長羅健壯介紹,孩子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分組比賽,首先進行的“一分鐘單搖跳繩”比賽。第二個比賽項目是“親子一帶一跳繩”比賽,家長與孩子面對面搖動跳繩同時跳起,這個項目考驗家長與孩子們的默契,,拉近家長與孩子的距離,不管是同步起跳的驚喜,還是幾次試跳的失敗,都是最好的親子互動,這是其他運動所不能達到的效果。

  由天河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天河區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承辦的“2023年天河區社區親子跳繩戶外嘉年華活動”在5月21日在華南植物園拉開帷幕後,此番又組織了石牌街道校園專場活動,將親子概念體育活動帶到社區,讓更多市民參與。

  活動結束後,石牌街道在街心公園和穗園小區等社區設立全民健身服務點,免費為石牌街道社區居民提供常態化親子嘉年華打卡和領獎服務,社會體育指導員志願者每天通過組織“項目簡單化、內容個性化、體育科技化”的全民健身活動,把體育惠民政策落到實處。

  本次活動由天河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和石牌街道辦事處聯合主辦,天河區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承辦,天河區石牌小學協辦,由廣州力方體孵化器執行,活動得到了天河區石牌街道公共衛生委員會的支援。(孫嘉暉 宋怡 胡黑)

(責任編輯:魏曉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655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