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門啟動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創業政策宣傳周活動
2023-05-30 10:5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 為進一步加大就業創業政策宣傳,提高政策知曉度和落實率,人社部會同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全國工商聯印發通知,從5月29日起,在全國啟動“就業揚帆 政策護航”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創業政策宣傳周活動。

  活動期間,各地將全面梳理促進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創業政策措施,組織“進企業、進校園、進社區”宣傳活動精準推送,通過打包集中宣傳推介,使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用人單位對就業創業政策應享盡知,助推政策落地見效。

  活動涵蓋五項主要內容:一是制作發布政策清單。結合實施2023年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創業推進計劃,制作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創業政策指南、宣傳海報、短視頻等,編寫“看得懂、算得清”的解讀材料,精準發布推送。

  二是“進企業”集中宣講。聚焦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集中的重點企業、園區,到府開展政策宣講,幫助企業了解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社保補貼、職業培訓補貼等政策,最大限度釋放政策紅利。

  三是“進校園”開展解讀。組織百名人社廳局長進校園,帶頭宣傳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政策。以開展“職引未來”係列招聘活動為契機,同步推送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創業政策,拓展政策宣傳渠道。

  四是“進社區”精準指導。依托基層勞動保障服務平臺,建立與失業青年聯繫渠道,開展經常性走訪活動,提供“一對一”政策指導,幫助制定個性化求職計劃。

  五是暢通政策落實渠道。創新“點單式、一鍵式、所有”的政策申領和服務模式,向符合申領條件的青年群體精準推送政策資訊,向符合發放條件的企業集中兌現各項補貼政策。

  活動期間,各地還將在基層就業服務辦事大廳擺放、張貼材料並提供政策咨詢,在企業園區、學校校區、街道社區等設立咨詢點,在門戶網站、新媒體平臺開設專題頁面等,把政策講清講透,為高校畢業生等青年了解相關政策提供更大便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655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