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化州:打造文化定制“一桌菜”
2022-05-27 22:33: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近日,富硒富鍺·長壽橘鄉·廣東化州——高端預制菜全産業鏈科技産業合作啟動大會在廣州舉行。廣州國家現代農業産業科技創新中心主任、廣東省博士團團長劉玉濤表示,化州的“一桌菜”打造要進行文化分類定制,融合化州“飯菜”和廣東“煲湯”文化。

  近年來,國家大力倡導發展預制菜産業,預制菜發展前景廣闊。化州市規劃預制菜産業園,緊抓預制菜發展機遇,順應農業發展趨勢,大力發展“一桌菜”預制菜産業園,對加快帶動粵西地區快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化州因其優越的自然環境條件和區域經濟形成了特色産業群,目前已建成糧油、水産、畜牧、羅非魚、蔗糖、蔬菜、水果、林木、花卉等十大支柱産業和具有鮮明特色的現代農業生産基地。擁有“四個最大”——全國最大的北運菜産銷基地、全國最大羅非魚養殖基地、廣東省最大生豬生産基地、廣東省最大糧油種植基地之一,“四個基地”——羅非魚、蔬菜、南藥、甘蔗四個省級以上生産基地。

  據了解,化州市“一桌菜”預制菜産業園位于化州市東南部,總規劃面積291.64平方公里。日前,化州市“一桌菜”預制菜産業園作為特色産業園入選2022年省級現代農業産業園推薦名單。

  化州市充分利用當地特色資源,深入挖掘提煉化州水産品、隔水蒸雞、扣肉等獨具化州風味的預制菜,並不斷加大科研力度、提升産品品質、優化産業鏈布局,致力打造成“一條龍”全産業鏈條,打響化州市“一桌菜”預制菜品牌。目前,化州市預制菜品種豐富,總産量19.5萬噸,總産值約49.97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5112869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