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歌舞到鵬城”係列文藝採風交流活動深圳啟動
2022-05-22 20:1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深圳5月22日電(李楊 丁潔)伴隨著歡快的樂曲,舞蹈《舞動喀什》《帕米爾雄鷹》吸引了深圳市寶安區新安街道海裕社區的住戶們。來自新疆喀什香妃園歌舞團演員們的優美舞姿很快將現場觀眾帶動起來,在掌聲和歡呼聲中,市民朋友們紛紛起身共舞。

  連日來,由深圳市對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揮部和喀什市人民政府主辦的“聆聽灣區故事 傳唱深喀情誼--喀什歌舞到鵬城”係列文藝採風交流活動在特區深圳掀起熱潮。

  來自新疆喀什市古城景區管委會、文旅局、圖書館、文化館、鄉鎮、社區的基層幹部群眾,跨越萬裏來到特區深圳,他們在蓮花山上瞻仰鄧小平同志雕像,深入大潮起珠江-廣東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東江縱隊司令部舊址紀念館、深圳博物館、寶安區歡樂港灣黨群服務中心、深圳人才公園、大鵬古城博物館、南頭古城等文化場館,從“硬體”到“軟件”,從“文化藝術”到“生物科技”,全方位了解深圳的經濟社會發展特色。

  活動期間,喀什地區各民族的優秀演員們還在寶安區新安街道海裕社區、大鵬新區水頭社區、南山區南頭古城上演了精彩的歌舞表演,為深圳市民朋友們帶來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盛宴,表達了新疆喀什各族人民對深圳的感恩和情誼。

  喀什市高臺民居文化中心主任楊玲表示,通過參觀訪學和歌舞表演,增進了喀什與深圳兩地居民的交流交往交融,也有利于提升喀什文旅項目的創新、運營與服務能力。深圳援疆前指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文化交流活動,是深圳援疆前指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扎實有效推進實施文化潤疆工程、進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具體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幸子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2112867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