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員上山下村教茶農制茶
2022-05-20 09:10:50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5月18日至19日,在廣州市海珠區駐梅州市大埔縣楓朗鎮駐鎮幫鎮扶村工作隊的積極推動下,廣東省農業科學院農村科技特派員團隊到楓朗鎮上山下村舉辦茶生産技術提質增效培訓班。

  18日下午,在得知將有省級産茶技術專家來村開展培訓後,茶農早早就來到村活動中心。“沒想到培訓班這麼快就舉辦了,工作隊確實是急群眾所急。”上山下村黨支部書記魏新光説。原來,這已經是科技特派員團隊繼5月上旬以後的又一次到鎮開展科技助農。茶産業是楓朗鎮的主要産業,該鎮的茶産量佔全縣一半以上的份額,上山下村更是産茶專業村,在了解茶農存在頗多産茶技術問題後,工作隊便積極推進産茶技術培訓事項。工作隊隊長張繼忠表示:“鄉村振興關鍵在産業振興,而産業振興離不開人才振興,我們要努力提升茶農的能力素質。”

  除了産茶技術理論授課外,省農科院茶葉研究所黃國滋研究員還進行了技能實操教學。結合夏茶茶青原材料的特點,黃國滋創新演示了用單叢茶青制作綠茶的全過程,並認真講解每步工序中的注意事項。(全媒體記者陳家源 通訊員李柏林、代麗娜、陳慧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曉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666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