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啟動新一輪共用單車招標 總額40萬輛
2022-05-19 14:4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近期,廣州市交通運輸局發布了關于廣州市2022年互聯網租賃自行車運營配額投放項目招標公告。根據招標公告,將以公開招標形式投放廣州市中心六區互聯網租賃自行車運營配額40萬輛。

  此輪招標的標的數量與2019年公開招標一致,將通過公開招標方式確定3家企業在廣州市中心六區開展共用單車經營服務。具體投放的運營配額數量分為三檔,第一檔為16萬輛(即時生效的運營配額為12萬輛),第二檔為13萬輛(即時生效的運營配額為9.75萬輛),第三檔為11萬輛(即時生效的運營配額為8.25萬輛),機動運營配額根據後續的企業季度服務考核情況確定是否生效。公告指出,車型具體要求為無外界動力驅動裝置或借口的自行車,運營方式為互聯網租賃自行車經營服務。本次投放的互聯網租賃自行車運營配額經營范圍涵蓋越秀區、海珠區、荔灣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的行政區域范圍。

  據了解,廣州目前已經建立了相應的服務品質考核和運營配額動態調節機制, 將根據季度考核情況,對三家企業的具體單車配額進行動態調整,並定期向社會公布考核結果。

  2019年,通過公開招投標方式,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曾摩拜單車,現美團單車)、上海鈞正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哈啰單車)和廣州騎安科技有限公司(青桔單車)分別獲得18萬輛、12萬輛和10萬輛的運營配額,期限為3年,在廣州市中心六區開展共用單車經營服務。

  作為2019年中標之一的本地企業廣州騎安科技有限公司(青桔單車)亦積極參與本次招標。據了解,廣州騎安科技有限公司通過設置虛擬電子圍欄,引導用戶進入電子圍欄進行有序停放,通過該項技術的推廣應用,配合路面運維維護,解決共用單車亂停亂放的問題,實現共用單車有序管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9112866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