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金橋》亮相廣州 架起“讀懂中國”的“文化橋”
2021-12-02 09:1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廣州12月2日電(曹賓玲)12月1日,在2021年“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廣州)啟幕之際,“一帶一路”大型主題藝術景觀《絲路金橋》在廣州海心沙公園揭幕,助力世界“讀懂中國”。

  據悉,《絲路金橋》是以“一帶一路”為創作語境的大型圖騰雕塑,已在多場外交活動上亮相,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文化符號,是大國形象與大國價值觀的新表達。這是《絲路金橋》首次走進“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

  《絲路金橋》助力“讀懂中國”。新華網發(舒傑 攝)

  《絲路金橋》創作者、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舒勇介紹,《絲路金橋》緣起廣州,此次回歸期望能為廣州架起一座通往世界的和平發展之橋。

  廣東是開放大省,廣州是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和實現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城市。廣州市新聞辦公室副主任柳劍能表示,《絲路金橋》為活力廣州帶來了一處獨特的風景,以藝術的方式向全世界講述中國故事,彰顯出廣州魅力、嶺南風採、中國精神。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鄧鴻表示,“讀懂中國”國際會議提供了一扇中國與世界對話合作的窗口,《絲路金橋》架起了一座全世界人民命運共同的橋梁,廣東開放的大門將越開越大。

  活動主辦方代表對《絲路金橋》的展出效果表示期待。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副會長王曉鳴表示,世界要走近中國、深入中國、讀懂中國,讀出全面、立體、真實的中國,《絲路金橋》的展出將更直觀地向世界呈現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價值與意義。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秘書長徐建國表示,基金會發起了《絲路金橋》的全球巡展計劃,以《絲路金橋》這一國際性文化符號為抓手,在世界推進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地標景觀。

  《絲路金橋》與小蠻腰交相輝映。新華網發(舒傑 攝)

  金光熠熠的《絲路金橋》與廣州塔、海心沙公園和諧統一,它們一同在廣州構築出美麗的新景觀,向世界展現經濟發展、文化繁榮、社會穩定、人民團結、山河秀美的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曹賓玲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