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國際金融論壇(IFF) 永久會址主體結構封頂
2021-12-01 09:45:24 來源: 南方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南沙國際金融論壇(IFF)永久會址主體結構航拍圖。張翼鵬 供圖

  11月30日,南沙國際金融論壇(IFF)永久會址國際會議中心取得新進展,主體結構全面封頂。投資建設方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介紹,項目將全面轉入金屬屋面、鋼結構、幕墻、精裝修、室外配套等施工階段。

  IFF永久會址位于廣州市南沙新區明珠灣區橫瀝島尖東側,是廣東打造中國金融“第三極”的重點依托,也是大灣區建設的標誌性工程。項目主要包含國際會議中心、國際會議服務中心、國際會議服務中心配套用房及公共服務用房三個部分,總佔地面積約20.35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24.84萬平方米。

  從外觀上看,國際會議中心以純白的金屬屋面和裝飾鋁板為“花瓣”,以玻璃採光屋頂為“花蕊”,構成了一朵盛開的“木棉花”。作為項目核心,其體量最大、結構最復雜、技術難度最高,建築面積16.65萬平方米,高度50米,綠色建築等級為三星級,設計使用年限為100年。

  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項目充分發揮了投建營一體化全産業鏈優勢,由中國能建葛洲壩房地産公司主導開發,中國能建葛洲壩建設公司承建。

  IFF永久會址是南沙國際金融島首批落戶項目之一。2016年11月,廣州市與IFF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約定自2017年起由廣州市與IFF在廣州共同舉辦IFF全球年會。2017年6月,廣州市南沙開發區管委會與IFF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明確IFF永久會址落戶南沙。2019年11月24日,IFF永久會址正式動工。

  該項目建成後,將主要承擔IFF年度會議及絲路國家國際性會議和學術成果發布功能,並承接粵港澳大灣區、廣東省和廣州市承辦的重要國際性會議,打造高品質的國際政務、商務會議中心。

  (記者/張子俊 通訊員/朱乾坤 張翼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118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