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鐵實現AED線網全覆蓋
2021-11-16 08:41:04 來源: 南方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工作人員在培訓市民正確使用AED(自動體外除顫器)設備。記者 符超軍 攝

  11月15日,由廣東省慈善總會、廣東省藍態幸福文化公益基金會、廣東省紅十字會、廣州市紅十字會、廣州市藍態公益發展中心向廣州地鐵捐贈的194臺AED(自動體外除顫器)設備,于當日14時正式投入使用。加上此前已配備的119臺AED設備,廣州地鐵已實現AED設備全面覆蓋地鐵線網各站點。此舉將進一步提升廣州軌道交通應急處置能力。

  走進廣州地鐵四號線石碁站,AED設備就安裝在車站控制室前。“具體位置將根據車站現場實際情況確定,原則上擺放在車站控制室附近,便于快速使用,也便于日常管理。”廣州地鐵運營事業總部新造中心站站長索曉敏説。

  在四號線石碁站,廣東省藍態幸福文化公益基金會AED項目負責人徐桂娟就AED的使用進行了展示。她強調:“除顫完成後,如果患者還沒有恢復呼吸及心跳,應繼續對其進行心肺復蘇操作。心肺復蘇術加AED重復操作,直到醫護人員趕到。”

  為方便乘客了解AED的配置情況,廣州地鐵已更新官方APP上AED車站的服務設施資訊和相應位置,並將相關告示在車站區域和地鐵電視上發布。廣州地鐵也將在車站逐步完善AED三角定位標識牌設置工作,加強車站AED位置指引。同時,地鐵線網車站AED設備設置情況將逐步納入主流導航地圖軟件。

  (記者/譚超 通訊員/莊偉忠 梁升軍 馮貴林)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067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