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
中信銀行廣州分行“外匯交易通”産品助力廣東外貿企業積極參與“雙迴圈”新發展格局
來源: 中信銀行廣州分行 時間: 2021-10-16 15:19

  10月14日,第130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開幕。作為廣東外貿進出口企業跨境金融主要服務銀行之一,中信銀行廣州分行推出“外匯交易通”産品,助力廣大企業實現“交易直達、一點即通,秉持風險中性、無懼匯率波動”,積極參與“雙迴圈”新發展格局。

  素有中外貿易“風向標”之稱的廣交會,首次以促進國內國際雙迴圈為主題,首次以線上線下融合形式舉辦,作為常態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以此重大國際經貿活動,第130屆廣交會向全世界展示我國經濟穩定復蘇的良好態勢,展現堅持擴大開放、促進自由貿易的堅定決心。

  中信銀行廣州分行方面表示,中信銀行一直堅持科技引領、專業致勝的理念,為廣大進出口企業客戶進行風險管理,有效規避外匯市場波動影響。中信銀行中信銀行致力為企業樹立完善自身風險管理、實現穩健經營的管理理念,通過外匯交易通、對公網銀、單一窗口、匯款自動化等一係列線上化係統平臺,為企業客戶提供更加便捷靈活的跨境結算服務。

  據了解,9月9日,中信銀行發布“外匯交易通”係統平臺。該平臺可以為企業客戶提供即期、遠期、掉期、期權等外匯資金産品的線上報價、交易、交割和管理等功能場景,涵蓋交易、交割、查詢、管理、圖表以及資訊六大功能模組,較其他係統更加專業、高效與靈活,可以滿足企業各類交易需求,目前已累計實現交易額近50億美元。

  今年以來,外匯市場運作總體穩健,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增強,在合理均衡水準上保持了基本穩定。如何在匯率雙向波動的市場環境中做好匯率風險管理,對企業國際業務較為活躍企業的財務績效有著重要影響。

  中信銀行廣州分行履行國有銀行責任,踐行初心使命,助力廣東地區外貿進出口企業有效抵禦國際匯率市場波動衝擊,支援中小客戶實現高效便捷的匯率風險管理與資金匯兌業務辦理,進一步參與“雙迴圈”發展新格局,為推動廣東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貢獻中信智慧。

(責任編輯:關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7964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