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作家推出《玩味上海》
2021-10-16 16:1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廣州10月16日電 《玩味潮汕》《玩味簡烹》作者林貞標日前出了一本新書《玩味上海》。這本書記錄了很多接地氣的街邊小店和名廚名店,還有特色的食材和特別的烹飪方法。

  林貞標是潮汕人、美食家,喜歡對各地食事、食材進行深入的研究與創新。他尋找美食歷程、美食實驗都滲透著他的美學生活理念。《玩味上海》記錄的就是他這些年到上海以茶會友、以美食會友的結果。這本書中有美食,有風味,有美酒,有名廚,有舌尖上的記憶,有歲月山河的故事。雖大部分寫吃,卻是以吃為引子,透過趣事、雅談,期望給懂得細細品味美食和人生的讀者帶去別樣的感悟。

  林貞標希望通過本書挖掘一些“養在深閨人未識”的美味或風土人情,同時也希望可以為來上海吃喝玩樂的朋友提供一點參考資料,抑或博君一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7964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