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原70萬元一針“天價救命藥”納入醫保 廈門首批4名罕見病患兒成功注射-新華網
按照醫保政策規定,患者需自費20%,80%按規定納入醫保支付范圍。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原70萬元一針“天價救命藥”納入醫保 廈門首批4名罕見病患兒成功注射

2022-01-11 10:07:32 來源: 福建日報

  1日,全球首個用于治療脊髓性肌萎縮症的精準靶向治療藥物諾西那生鈉注射液被納入醫保,價格從近70萬元/針下降到3萬多元/針。7日,4名患兒在廈門婦幼保健院成功接受注射,成為這一天價藥物進入醫保後,廈門市首批受益者。

  脊髓性肌萎縮症是一種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由于患者數量少,花費極其昂貴。諾西那生鈉注射液是治療脊髓性肌萎縮症的精準靶向治療藥物,之前每針的價格近70萬元,去年通過國家醫保談判,降到3萬多元。今年1月1日起,這一曾經的“天價救命藥”正式納入醫保。

  據廈門市醫療保障局藥械採購監管處處長徐峰介紹,按照醫保政策規定,患者需自費20%,80%按規定納入醫保支付范圍。據了解,廈門市婦幼保健院是閩西南地區首家開展脊髓性肌萎縮症患兒諾西那生鈉鞘內注射治療的醫院,從2007年開始,已登記在案的脊髓性肌萎縮症患兒有80名,目前,24名患兒選擇在該院接受諾西那生鈉注射液治療。 (記者 林澤貴)

[責任編輯:袁羽]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