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07 17:08:22
來源:新華網

惡意申請注冊“長津湖”商標 福建兩公司被罰

字體:

  新華社福州1月7日電(記者龐夢霞)因涉嫌惡意申請注冊“長津湖”商標,福建省廈門市兩家公司被當地市場監管部門依法立案調查,近日分別受到行政處罰。

  經查,2021年1月,涉案網絡科技公司委託一家智慧財産權代理公司,向國家智慧財産權局申請注冊7個“長津湖”商標,後該申請被駁回。

  廈門市思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介紹,涉案網絡公司大量申請注冊“長津湖”為商標的行為,明顯超出正常經營活動需要,屬于不以使用為目的的惡意商標注冊申請。此外,受委託的智慧財産權代理公司作為商標代理機構,應當知道“長津湖”屬于《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規定的不得注冊商標的情形,但仍然接受該委託代理。

  對此,當地市場監管部門對兩家涉案公司進行立案調查,並分別作出行政處罰決定。根據有關法規,執法人員對涉案網絡公司惡意申請注冊“長津湖”商標的行為,責令當事人立即改正,予以警告並處1000元的罰款;對涉案智慧財産權代理公司代理惡意申請注冊“長津湖”商標的行為,責令當事人立即停止,沒收違法所得1110元,予以警告並處10000元的罰款。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24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