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省延續實施階段性降低失業、工傷保險費率政策-新華網
對企業吸納就業困難人員、畢業年度內高校畢業生,給予社保補貼;對企業吸納登記失業半年以上人員就業的,給予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為拓展招工用工渠道,我省對各類社會機構(含商會)、個人(含“老帶新”員工)為企業引進勞動力,給予一次性用工服務獎補。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建省延續實施階段性降低失業、工傷保險費率政策

2022-01-11 10:06:29 來源: 福建日報

  記者日前從省人社廳獲悉,為進一步支援企業穩崗穩工,保障企業用工需求,助力我省一季度“開門紅”,我省出臺一係列利好舉措,要求各地提高獎補標準,將更多的資金用于支援企業穩崗穩工。

  根據部署,我省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工傷保險費率延續實施至2022年4月30日。其中,失業保險費率從3%降低至1%;工傷保險基金累計結余可支付月數在24個月(含)以上的地區,在現行省定行業基準費率的基礎上下調50%;工傷保險基金累計結余可支付月數在18(含)至23個月的地區,在現行省定行業基準費率的基礎上下調20%。

  為鼓勵企業早開工早生産,我省對在春節期間早開工早生産特別是保持連續生産的重點企業,提高一次性穩定就業獎補標準。對企業吸納就業困難人員、畢業年度內高校畢業生,給予社保補貼;對企業吸納登記失業半年以上人員就業的,給予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

  為拓展招工用工渠道,我省對各類社會機構(含商會)、個人(含“老帶新”員工)為企業引進勞動力,給予一次性用工服務獎補。對當年輸送一定規模勞動力、畢業生來閩就業的省外公共就業服務機構、院校和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等,根據輸送人數給予獎勵。

  同時,加大培訓力度,鼓勵企業開展在崗職工職業技能培訓和企業新型學徒制培訓,按規定享受補貼。(記者 潘園園)

[責任編輯:袁羽]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25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