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廈門進入“金雞”時間 探索打造“零碳電影節”-新華網
2021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12月28日至30日在廈門舉行。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廈門進入“金雞”時間 探索打造“零碳電影節”

2021-12-28 15:20:18 來源: 新華網

  發布會現場。新華網 劉默涵 攝

  新華網廈門12月28日電(劉默涵)2021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12月28日至30日在廈門舉行。在為期三天的活動時間裏,電影節將開展2021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開幕式暨第34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提名者表彰儀式、影展活動、學術論壇和第34屆中國電影金雞獎紅毯暨頒獎典禮等一係列豐富多彩的電影文化活動。

  據中國影協秘書長、本屆電影節組委會副主任閆少非介紹,今年組委會共收到各片種報名影片185部,其中故事片50部、中小成本故事片69部、兒童片11部、美術片11部、紀錄片/科教片25部、戲曲片9部、外語片10部。12月29日至30日,本屆金雞獎候選影片將進行集體觀摩和終評,評出本屆金雞獎各項最佳獎,並在頒獎典禮上現場公布。

  本次電影節還向電影人發出《綠色電影 助力“雙碳”倡議書》,倡導講好中國生態故事、傳播綠色電影文化、踐行綠色電影創作,探索打造“零碳電影節”。廈門與中國電影家協會打造“影視+碳中和”新模式,通過購買林業碳票方式對本次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産生的碳排放量進行抵消。

[責任編輯:陳醉 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8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