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公安出臺24條措施護航經濟發展-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建公安出臺24條措施護航經濟發展

2022-01-21 15:17:0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福州1月21日電(劉豐)福建省公安廳1月20日消息,福建警方出臺24條措施,從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維護正常市場經濟秩序、改進涉企執法辦案、強化安全生産措施、服務保障企業健康發展等五個方面,全力護航經濟發展。

  針對公安行政審批服務,福建警方將持續推行同一事項全省無差別受理、同標準辦理,精簡證明事項,完善容缺受理機制;推行旅館業特種行業許可證核發告知承諾制,對符合許可條件的申請人,在書面承諾並提交規定材料後,當場核發許可證。同時,拓展“互聯網+公安政務服務”、推廣“一站式”綜合服務窗口,持續推動“網上辦”“掌上辦”“就近辦”。

  為維護市場經濟秩序,福建警方將嚴厲打擊涉企黑惡犯罪、侵犯智慧財産權犯罪、破壞市場經濟秩序犯罪和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加大追贓挽損力度,依法及時返還受害企業被詐騙財産。

  針對涉企執法辦案,公安機關將加強立案審查,嚴禁刑事手段介入經濟糾紛;對涉嫌犯罪但仍正常經營的企業,在不妨礙偵查的前提下,對相關涉案人員依法慎用限制人身自由的強制措施。同時,推行輕微違法行為柔性執法,輕微不處罰、首違不處罰,加強法治教育、督促自覺糾正。

  針對疫情常態化防控,深入開展防范打擊非法出入境專項行動,嚴密岸線管控、嚴管陸路通道、嚴格社區防控、嚴打偷渡犯罪,守住“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底線。

  據悉,福建公安機關還將加強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危險物品安全監管、景區和非景區景點安全管理、陸地涉海砂問題整治等,持續打擊整治,完善工作機制,強化安全生産。

[責任編輯:鄭雲彩 袁羽]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6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