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省傳統工藝美術保護和發展辦法》3月起施行-新華網
日前,福建省政府第101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福建省傳統工藝美術保護和發展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將于3月1日起施行。對評審認定機構承擔省級工藝美術大師、名人、珍品等評審具體工作進行規范,對評審認定工作的申請對象、申請條件、公示時間等具體程式進行規范,壓縮評審認定機構的自由操作空間。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建省傳統工藝美術保護和發展辦法》3月起施行

2022-01-21 10:38:01 來源: 福州日報

  日前,福建省政府第101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福建省傳統工藝美術保護和發展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將于3月1日起施行。

  在評審認定方面,《方法》明確由省人民政府傳統工藝美術主管部門確定相關評審認定機構承擔評審認定工作,要求評審認定機構制定評審認定管理細則、組建評審專家庫,經主管部門同意後方可實施。對評審認定機構承擔省級工藝美術大師、名人、珍品等評審具體工作進行規范,對評審認定工作的申請對象、申請條件、公示時間等具體程式進行規范,壓縮評審認定機構的自由操作空間。

  針對工藝美術相關産業專業人才斷層、技藝傳承斷代等問題,《辦法》提出,省政府傳統工藝美術主管部門應當組織有關單位對省工藝美術珍品造冊登記、建立檔案,根據實際情況依法徵集、收藏、保護、展示。縣級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關部門應當完善智慧財産權糾紛快速解決機制,提供維權援助,加強工藝美術智慧財産權保護。

  為了促進我省工藝美術産業發展,《辦法》明確了地方政府及其相關部門要支援産業基地開發和特色區域建設,支援企業採用先進適用技術進行技術改造,規劃培育交流交易平臺,將傳統工藝美術産業與文化旅遊發展相結合促進,加強宣傳等促進産業發展。(記者 潘倩)

[責任編輯: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285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