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委員“政”行動|⑩遊君立:喚醒沉睡文化資源 助力鄉村振興-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委員“政”行動|⑩遊君立:喚醒沉睡文化資源 助力鄉村振興

2022-01-21 14:43:44 來源: 新華網

  【開欄語】

  2022年福建省兩會召開。

  一年來,

  政協委員們重協商、聚共識、廣監督、建真言。

  去年的提案進展如何?

  今年他們又關注哪些話題?

  對話委員,傳遞民聲。

  跟隨係列訪談《委員“政”行動》,

  走進福建省政協委員的日常,聽他們講述履職故事。

  政協第十二屆福建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于1月21日在福州召開。福建省政協委員、仙遊縣工藝美術學會會長遊君立説,在保護傳承歷史文化、做優做強鄉村文旅産業的過程中,喚醒鄉村沉睡的文化資源,將有益于激發老百姓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激勵脫貧群眾繼續奮鬥,助力鄉村振興。

  遊君立説,過去幾年,他多次走訪調研了福州、廈門、泉州等地,提出《關于統籌福建省工藝美術産業發展的思路和建議》等近十篇關于工藝美術及文旅融合的提案。

  今年兩會,遊君立主要關注“非遺工坊建設助力鄉村振興”這一話題。他希望結合國家鄉村振興戰略規劃,積極探索文旅融合,使文化遺産保護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眾。

  遊君立表示,作為政協委員,今後,他將繼續積極建言獻策、凝聚共識,為加快新時代新福建建設貢獻更大力量。(劉默涵 肖和勇 陳丹)

[責任編輯:鄭雲彩 袁羽]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285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