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州市出臺多項獎補舉措 保障春節期間穩生産穩用工-新華網
春節臨近,市政府辦公廳日前出臺《關于做好2022年春節期間穩生産穩用工的通知》。我市通過發放一次性穩定就業獎補、上調用工調劑補貼標準、保障員工節假日加班合法權益等舉措,做好春節期間穩生産穩用工工作。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州市出臺多項獎補舉措 保障春節期間穩生産穩用工

2022-01-14 12:29:36 來源: 福州日報

  春節臨近,市政府辦公廳日前出臺《關于做好2022年春節期間穩生産穩用工的通知》。我市通過發放一次性穩定就業獎補、上調用工調劑補貼標準、保障員工節假日加班合法權益等舉措,做好春節期間穩生産穩用工工作。

  《通知》提出,支援企業穩定用工,對經工信和人社等部門認定的重點工業企業,2022年第一季度工業總産值和失業保險參保人數均不低于2021年第四季度工業總産值和失業保險參保人數的90%(含90%),按每人300元的標準以及春節當月(2022年2月份)實際參加失業保險的非福州籍職工人數計算,給予企業一次性穩定就業獎補,單家企業補助資金上限為15萬元。

  《通知》明確,2月1日至3月31日期間,上調用工調劑補貼標準,各類用工調劑平臺(暫時歇業的各類企業、行業協會、能夠組織閒散勞動力的鄉鎮街道、社區、村基層服務平臺、組織頂崗實習的職業技工院校、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等)為春節期間連續生産的重點企業引進新員工,且穩定就業1個月以上(以入職後工資憑證為準),按每人500元的標準予以補助。各類人力資源機構、老員工在春節期間幫助重點企業介紹招用新員工的,以及新員工個人應聘的,將予以獎補。

  《通知》鼓勵企業在“兩節”期間,自主或委託機構組織在崗職工(在本單位繳納失業保險或養老保險)開展以崗位技能類課程為主的技能培訓,培訓總學時為20-40學時,取得培訓結業證書的,按每學時25元、每人500-1000元的標準給予企業補貼。

  此外,人社部門還將組織重點缺工企業在本市和赴中西部地區開展“春風行動”係列招聘活動。(記者 林晗)

[責任編輯: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