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省實施“322”就業服務品質提升工程-新華網
(記者 潘園園) 為全面提升就業服務質效,省人社廳、發改委、民政廳、財政廳四部門日前聯合實施“322”就業服務品質提升工程,即:推進基本就業服務擴容、專項服務提質、特色服務創新3項服務,強化基層平臺、資訊平臺2個平臺,加強公共服務、社會化服務2支隊伍。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建省實施“322”就業服務品質提升工程

2022-01-14 12:10:12 來源: 福建日報

  為全面提升就業服務質效,省人社廳、發改委、民政廳、財政廳四部門日前聯合實施“322”就業服務品質提升工程,即:推進基本就業服務擴容、專項服務提質、特色服務創新3項服務,強化基層平臺、資訊平臺2個平臺,加強公共服務、社會化服務2支隊伍。目標是到2025年,全省均等化、廣覆蓋的基本服務機制更加健全,公共就業服務水準明顯提高;專業化、精準化的專項服務體係不斷完善,更好滿足多樣化、多層次的就業服務需求;創新性、特色化的服務手段、服務項目顯著增多,勞動者和用人單位獲得感滿意度保持較高水準。

  為擴大就業失業管理服務覆蓋面,我省明確,凡年滿16周歲(含)至依法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有勞動能力、有就業要求、處于失業狀態的城鄉勞動者(含港澳臺勞動者),均可在常住地(或戶籍地或參保地或就業地)進行失業登記。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實行“一次性告知”、10個工作日內辦結,並對登記資訊進行動態管理。

  同時,完善重點群體主動服務機制,實施“一對一”“一對多”結對幫扶,落實重點幫扶131服務承諾制。對生産經營遇到困難的企業,提前介入指導穩崗,同步為被裁減人員提供就業幫扶。

  為加強平臺建設,我省建立公共就業服務好差評制度,開展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績效星級評定,定期評選十佳省級公共就業服務窗口。建設全省統一的“公共就業服務網”,推廣“互聯網+”公共就業服務模式。

  為加強公共就業服務隊伍建設,我省將大力推行職業指導、創業指導、心理咨詢師等相關人員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工作,符合條件的按規定給予補貼。建立全省統一的線上職業指導平臺,支援縣級以上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建立職業指導工作室。(記者 潘園園)

[責任編輯: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