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華安:“百匠千農”計劃助力鄉村振興-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建華安:“百匠千農”計劃助力鄉村振興

2022-01-12 09:46:05 來源: 新華網

  這是11日舉行的華安縣鄉村振興發展大會現場。新華網發(黃建和 攝)

  新華網福州1月12日電(肖和勇)福建省漳州市華安縣11日發布一項鄉村振興人才發展計劃,力爭在“十四五”期間引進百名鄉村産業工匠、領軍人才,培育千名高素質新型職業農民,推進當地鄉村産業振興。

  這項被稱為“百匠千農”的專項計劃,包含所有人才培育、引進政策。在平臺建設方面,華安縣將成立鄉村振興服務中心、鄉村振興人才工作站,為鄉村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務,通過“鄉土人才超市”吸收鄉村振興高層次人才,暢通“土專家”“田秀才”為農戶服務的渠道。

  華安縣將推出一係列激勵獎補措施,重點培育農村實用人才和農村社會工作人才。據介紹,當地將大力培養高素質新型農民,每年分層分類開展全産業鏈培訓300人左右,對符合相關條件的“農民大學生”給予學費補貼。同時,對鄉村振興産業帶頭人、鄉村好青年、優秀農村實用人才等給予配套獎勵。

  專項計劃提出,“十四五”期間,華安縣將引進百名鄉村專業人才、百名大學生人才、百名青年創業人才。對于開展這些人才引進,當地均有相應的補助措施和政策支援;同時,為補上基層人才短板,當地還將建立教師人才向基層一線傾斜、衛技人才向基層一線集聚、科技人員向基層一線幫扶、機關幹部向基層一線流動等四項機制,千方百計吸引各類人才投身鄉村建設,為當地鄉村振興提供人才支撐。

  11日,華安縣舉辦鄉村振興發展大會,集中發布一係列鄉村振興政策“幹貨”,同時召開全域旅遊招商對接會,推動當地高品質發展。大會現場集中簽約23個項目,總投資達53.71億元。

  這是11日舉行的項目簽約儀式現場。新華網發(黃建和 攝)

[責任編輯:連雨欣 鄭雲彩]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4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