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省農業氣象部門簽訂合作備忘錄-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建省農業氣象部門簽訂合作備忘錄

2021-12-28 10:00:22 來源: 福建日報

  在27日召開的省種子協會第八屆會員代表大會上,省農業農村廳、省氣象局簽訂《優化氣象服務推進制種基地高品質發展合作備忘錄》。

  根據備忘錄,我省各級農業農村、氣象部門將聯合成立氣象服務專家組,定期開展調研、會商和災情預判,為制種發展、保險理賠及防災減災提供專家咨詢意見,同時建好氣象保障服務平臺,在建寧縣做到每千畝制種基地設1個氣象站,每萬畝制種面積設2至3個氣象站。為減少災害天氣給制種業造成的損失,我省將開展制種全生育期的農業氣象災害監測預警,實行災前預警、災中監測、災後評估的業務模式,指導制種農戶提早做好制種農事安排、病蟲害測報。

  備忘錄提出要推動制種基地農業、氣象、保險部門的數據融合共用力度。在具體操作中,建寧縣農業農村局與保險公司數據對接,實現制種簽訂數量、田塊落實數量、投保數量“三統一”,提高制種投保率;保險公司與氣象部門對接,氣象數據融合共用,精準分析,提高理賠效率,保障制種農戶權益。(記者 張輝)

[責任編輯:袁羽]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207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