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州運用大數據守護外賣餐飲“舌尖安全”-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州運用大數據守護外賣餐飲“舌尖安全”

2021-12-27 17:15:2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福州12月27日電(記者龐夢霞)以“分級治理+智慧共治”的組合拳破外賣餐飲治理難題,福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數據顯示,自3月15日“網絡餐飲e治理”係統上線以來,福州累計通報並制止網絡餐飲違法違規行為3060個(次),鎖定違規“黑名單”網店1879家。

  福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陳宗勝介紹,福州網絡餐飲店逾4萬家,外賣店體量大、流動率高,給監管和治理帶來挑戰。為此,監管部門事先“做足功課”,利用大數據對網絡餐飲按照銷量情況、風險情況分檔分級,每半個月對網絡訂餐平臺上月銷量5000單以上,或訂單量排名前20的“網紅”餐飲店,以不少于15%的比例開展“飛行檢查”。

  “日常監管中還要發動社會力量積極提供相關線索。”陳宗勝説,“網絡餐飲e治理”係統還為市民“隨手拍”的線索提供了上傳渠道。據悉,“網絡餐飲e治理”係統將對個案舉報人關鍵身份資訊進行技術加密,線索查證有效後啟動“不露面”兌獎保護。

[責任編輯:陳醉]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5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