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廈門:明日大雪節氣 冷空氣應景來訪-新華網
連日來,廈門晴朗幹燥,晝夜溫差大。海洋預報  ■ 高潮時:00時37分和13時40分 ■ 低潮時:07時09分和19時40分 ■ 表層水溫:17.5℃ 至20.0℃   ■ 廈門島南部海域浪高:1.0 米至 1.8 米 輕到中浪   廈門海洋環境預報臺發布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廈門:明日大雪節氣 冷空氣應景來訪

2021-12-06 10:18:58 來源: 廈門日報

  昨日天氣晴好,氣溫略有回升。(蔡茂祥 攝)

  連日來,廈門晴朗幹燥,晝夜溫差大。氣象部門預測,明天是大雪節氣,新一股冷空氣將再度到訪,所幸這股冷空氣實力不強,氣溫降幅不大,但市民仍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今日氣溫進一步回升,最低氣溫為14℃,最高氣溫升至24℃,相對濕度 在45%至70%之間,沿海有東北大風,預計風力可達5-6級,陣風7-8級。

  明天一股新的冷空氣即將“殺”到,恰逢大雪節氣,十分應景。不過這次冷空氣勢力偏北,對我市的影響也就明後兩天。過程氣溫降幅不大,明天最高氣溫降至22℃,後天則降至21℃,隨後氣溫維持在23℃上下。氣象部門提醒,本周晝夜溫差大,市民早晚要穿得保暖一點,避免著涼感冒。

  氣象諺語:大雪雨 甘蔗喜

  明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雪”節氣。閩南有諺語“大雪雨,甘蔗喜”,説的是,大雪節氣如果有下雨,水分充足,甘蔗不僅長勢好,而且糖分多。

  對廈門來説,這個節氣的常年平均氣溫為15℃,與冬無緣,與雪更不相幹。由于連續多年“暖冬”,我市的“大雪”大多無冬味。

  大雪標誌著仲冬時節正式開始,往往是冷空氣活動的盛期,東北季風頻頻南侵,我市常常會出現降溫、大風,天氣寒冷又幹燥。明天這股冷空氣就是明證。(記者 吳曉菁)

[責任編輯:陳醉]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13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