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啟動政務服務“異地代收代辦”-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建啟動政務服務“異地代收代辦”

2021-12-06 10:25:5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福州12月6日電(劉豐)福建省發改委消息,12月6日起,福建在全省啟動政務服務“異地代收代辦”,全省所有地市及所轄各縣(市、區)政務服務中心均可受理通辦事項異地辦理申請。

  今年初,福建在廈漳泉地區開展了省內通辦“異地代收代辦”模式試點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省內通辦”升級後,線上依托福建省網上辦事大廳,上線省內通辦“異地通辦審批”係統;線下各級服務大廳已在窗口設置、係統配置、人員培訓等方面做好準備。

  據悉,“異地代收代辦”圍繞醫療、社保、公安、商事登記等重點領域,首批發布了37項高頻個人和企業事項,通過“收受分離”方式開展政務服務異地辦理。

  針對可“全程網辦”的政務服務事項,省網上辦事大廳提供申請受理、審查決定、頒證送達等全流程全環節網上服務,實現申請人“單點登錄、全國漫遊、無感切換”,由業務屬地為申請人遠端辦理。

  針對部分由法律法規規定必須線下辦理的事項,以及企業、群眾有較多線下辦理需求的事項,申請人可在全省所有地市及所轄各縣(市、區)政務服務大廳“省內通辦”窗口提交申請材料,窗口收件後對申請材料進行形式審查、身份核驗,通過“異地通辦審批”係統及郵遞方式發送至業務屬地部門完成辦理,業務屬地部門寄遞紙質結果或網絡送達辦理結果。

  同時,福建正逐步建立“標準統一、網上互辦、異地收件、雙向快遞”的通辦服務機制,完善與“異地代收代辦”模式相適應的異地收件、問題處理、監督管理、責任追溯等相關工作機制。

  下一步,各地將通過持續推出政務服務異地通辦事項和動態調整通辦事項清單等手段,更好地為企業和群眾服務,加快打造能辦事、快辦事、辦成事的“便利福建”。

[責任編輯:連雨欣 鄭雲彩]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