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視頻丨白河江村的“小康樹”-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視頻丨白河江村的“小康樹”

2021-11-17 15:30:4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福州11月17日電(蔣巧玲 林晨 袁羽)立冬過後,梅溪之畔的閩清縣依然山色翠綠,陽光穿過枝頭,張孔江的笑臉落滿了斑駁的光。這是橄欖收成的好時節。

  張孔江是閩清縣梅溪鎮白河江自然村的一名“欖農”,今年58歲的他,種橄欖已有40年之久。1981年,張孔江高中畢業後,便跟隨父親一起務農田、種橄欖。由于橄欖售價可觀,多年來,他一直潛心於嫁接改良品種、擴大種植。如今,自家1000多棵橄欖樹可年産橄欖六七萬公斤,他也過上了小康生活。

  和張孔江一樣,這裏的許多農戶靠著一棵棵橄欖樹,走上了致富路,白河江村也因為盛産橄欖,成了遠近聞名的“橄欖第一村”。現在,白河江村兩萬多棵橄欖樹鋪滿了大小山頭,串串喜人的果實,勾畫出了一幅綠意盎然的鄉村振興圖景。

[責任編輯:連雨欣 陳醉]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