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18 22:43:37
來源:新華網

新華時評:新時代呼喚更多“潘東升式”黨員領導幹部

字體:

  新華社福州11月18日電 題:新時代呼喚更多“潘東升式”黨員領導幹部

  新華社記者鄭良、王成

  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潘東升始終牢記“永葆對黨的無限忠誠”誓言,始終牢記“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初心使命,鞠躬盡瘁,戰鬥到生命最後一刻。潘東升是全國政法機關在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隊伍教育整頓中涌現出來的先進模范,為政法幹警樹立了榜樣,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當下,潘東升的時代意義更加彰顯。

  潘東升是理想信念堅定、對黨無限忠誠的好幹部。“加入公安隊伍,就時刻準備著,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這是潘東升常説的一句話。作為省會城市公安局局長,他守護著萬家平安,面對突發事件、重大案件等急難險重任務,他總是衝鋒在前,帶頭攻堅克難;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他還奮戰在疫情防控、重大會議安保一線。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急關頭豁得出來,潘東升用生命踐行了黨員領導幹部對黨忠誠的錚錚誓言。

  潘東升是一心為民、擔當作為的好幹部。作為公安局長,他常叮囑民警:“你們要牢記‘人民警察’前的‘人民’二字。”他始終將百姓冷暖放在心上,勇于擔當、善于作為——對侵害群眾利益的違法犯罪行為,他堅決打擊;對老百姓急難愁盼事,他全力解決,並大刀闊斧推進公安“放管服”改革;作為“數字福建”專家委員會成員,他善于運用數字化手段提升打擊犯罪、社會管控、服務群眾的能力水準,以實實在在的擔當作為,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潘東升是嚴于律己、幹凈坦蕩的好幹部。他把自己的全部生命獻給了最愛的公安事業,詮釋了公安隊伍鐵一般的理想信念、鐵一般的責任擔當、鐵一般的過硬本領、鐵一般的紀律作風。他始終對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心存敬畏,從未拿手中的權力做交易,從嚴要求自己,要求自己身邊人,清清白白做人,幹幹凈凈做事。他常説:“只有個人幹凈,才有做人的底氣、幹事的硬氣、從警的正氣。”

  潘東升犧牲後,“這位不赴飯局的公安局長走了”上了熱搜,感動了無數網民;數以萬計的民警、群眾自發緬懷悼念。潘東升用他一生踐行了“人民公安為人民”的莊嚴承諾,詮釋了黨員領導幹部的忠誠、幹凈、擔當,是新時代值得學習的榜樣。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7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