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2022年春運啟動 南鐵預計發送旅客2148萬人次-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2022年春運啟動 南鐵預計發送旅客2148萬人次

2022-01-18 10:47:23 來源: 新華網

  1月17日,在南昌局集團公司福州客運段值乘的G1652次列車上,乘務員為兒童旅客送上新年禮物。新華網發(李一明 攝)

  2022年春運1月17日啟動,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預計發送旅客2148萬人次。

  據數據顯示,今年春運期間,南鐵預計日均發送53.7萬人次,同比2021年增長40.7%,恢復到2019年的72.6%。預計最高峰日為2月7日(農歷正月初七),發送105萬人次。

  根據車票預售情況分析,南鐵春運節前客流南昌地區以到達為主,福州、廈門地區以發送為主,客流流向主要為西南、鄭州、武漢以及管內的南昌、景德鎮、鷹潭、福廈線方向。春節節前客發平穩,高峰期維持在日均61萬人左右,節後客流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上廣深以及福廈方向,學生客流出行高峰集中在元宵節後。

  根據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春運南鐵發揮互聯網訂餐、智能化驗證等“無接觸式”服務優勢,加強站車發熱旅客的應急處置,堅持人物同防,落實屬地疫情防控要求,嚴防疫情通過鐵路傳播,進一步築牢鐵路疫情防控防線工作。福州、廈門等火車站在進出站通道安裝了“三檢一測”智能防疫閘機,改變以往人員聚集由工作人員人工查驗防疫碼的方式,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確保安全出行。(袁羽 李翔 賈瑞琛 李一明)

    1月17日,在南昌局集團公司福州客運段值乘的G1652次列車上,乘務員和旅客進行猜謎抽獎遊戲。新華網發(李一明 攝)

  1月17日,在南昌局集團公司福州客運段值乘的G1756次列車上,乘務員為旅客書寫對聯。新華網發(李一明 攝)

  旅客在咨詢工作人員。新華網發(張傑 攝

[責任編輯:鄭雲彩 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