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委員“政”行動丨②吳成翰:希望在衛生健康方面補齊鎮村短板-新華網
他發現縣級以下的醫療機構基礎相對薄弱,醫療設備不夠齊全。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委員“政”行動丨②吳成翰:希望在衛生健康方面補齊鎮村短板

2022-01-17 15:19:40 來源: 新華網

  【開欄語】

  2022年福建省兩會召開在即。

  一年來,

  政協委員們重協商、聚共識、廣監督、建真言。

  去年的提案進展如何?

  今年他們又關注哪些話題?

  對話委員,傳遞民聲。

  跟隨係列訪談《委員“政”行動》,

  走進福建省政協委員的日常,聽他們講述履職故事。

  政協第十二屆福建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將于1月21日在福州召開。福建省政協常委、福建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人民醫院神經科主任醫師吳成翰接受新華網訪談時説,他是來自醫衛界的委員,主要關注醫療方面的問題。在往年履職過程中,他發現縣級以下的醫療機構基礎相對薄弱,醫療設備不夠齊全。他針對這個問題提出的提案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重視,全省范圍內補充了鄉鎮衛生院和鄉村醫療點,基本解決鄉村的醫療服務。

  吳成翰説,福建省政協對委員的學習抓得很緊,實現了委員培訓全覆蓋。每年都會召開黨員委員會,比如去年跟今年的黨史教育,還有建黨一百周年的教育,並且在移動端建立了學習黨史的群,除了學習新思想,委員們也可以在群裏針對自身行業存在的問題發表意見。省政協每天都會對群裏發表的意見進行統計和提煉,把好的觀點提煉出來做成簡報,供委員們學習參考。

  “建言獻策是每個委員的職責。”吳成翰希望自己能夠給廣大人民群眾做一些實實在在的事情。(林晨 楊濛 陳丹)

[責任編輯:鄭雲彩 袁羽]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