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委員“政”行動|③陳小慰:高品質培養翻譯人才 進一步講好中國故事-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委員“政”行動|③陳小慰:高品質培養翻譯人才 進一步講好中國故事

2022-01-18 10:05:06 來源: 新華網

  【開欄語】

  2022年福建省兩會召開在即。

  一年來,

  政協委員們重協商、聚共識、廣監督、建真言。

  去年的提案進展如何?

  今年他們又關注哪些話題?

  對話委員,傳遞民聲。

  跟隨係列訪談《委員“政”行動》,

  走進福建省政協委員的日常,聽他們講述履職故事。

  政協第十二屆福建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將于1月21日在福州開幕。近日,福建省政協常委、福州大學外國語學院教授陳小慰接受新華網專訪時提出,可設立“福建翻譯獎”,鼓勵更多高端翻譯人才投身對外翻譯傳播工作,進一步講好中國故事和福建故事。

  陳小慰説,去年以來,她對用好林業碳匯,統籌促進生態保護與鄉村振興等問題進行了調研,撰寫了相關建言。另外試點家庭養老床位和在全社會加大造血幹細胞捐獻宣傳和提高認知等方面也撰寫了相關的社情民意資訊,為福建省政協社情民意資訊工作走在全國前列貢獻力量。

  今年兩會,她主要立足專業特長,關注如何促進福建翻譯事業發展的話題。陳小慰建議,福建可在全國率先設立面向人文科學和社會科學等各領域翻譯論著及作品的“福建翻譯獎”,以鼓勵更多的福建高端翻譯人才投身對外翻譯傳播工作。她認為,這個獎項的設立對福建翻譯人才的高品質培養將起到積極的導向和實質性推動作用。

  “政協委員們在投身建設新福建的征程中正在發揮越來越重要的助力作用,我們對福建的未來充滿信心。”陳小慰説。(陳丹 林晨 楊濛)

[責任編輯:鄭雲彩 袁羽]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27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