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崔玉英作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六個強化”推動政協事業創新發展-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崔玉英作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六個強化”推動政協事業創新發展

2022-01-21 17:34:25 來源: 新華網

    福建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21日在福州開幕。 新華網 蔣巧玲 攝

  新華網福州1月21日電(蔣巧玲)福建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21日在福州開幕,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向大會作報告。報告指出,過去一年,福建省政協著力強化六項工作,推動政協事業創新發展,“政協大省”整體風貌日益形成。

  崔玉英説,一年來,福建省政協在省委和全國政協的指導下,以深入開展“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為抓手,持續深化“強黨建、轉作風、謀創新、促履職”思路舉措,取得了積極成效。

  報告從六個方面回顧了過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和成效:

  著力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共同思想政治基礎進一步築牢。以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為龍頭,構建形成各級黨組織一體學、黨內帶動黨外學、係統聯動互動學的立體式學習矩陣,全年圍繞21個專題開展學習調研176場。開展為期3個月的主題讀書活動,期間委員發表交流感言近54萬條。

  著力強化黨的各項建設,政治組織的屬性進一步凸顯。首次對9個專委會分黨組開展專項督查。持續拓展“黨建+協商”模式,打造“黨建+聚識”平臺。積極探索富有政協特色的黨建陣地,建立省市縣黨建聯動聯繫點58個。

  著力強化協商主責主業,專門協商機構作用進一步發揮。連續四年圍繞數字福建、生態文明建設、海洋經濟強省等綜合性重大議題開展調研協商。在專題議政性常委會中,首次向百名院士、百家高新企業徵集意見,首次引進多所高校專家團隊聯合攻關。

  著力強化履職中心環節,凝聚共識實效進一步增強。通過聯合開展托育服務體係完善、優質中藥品牌保護調研協商等,深化與黨派團體的合作共事。強化委員聯繫界別群眾工作,23個省政協委員聯繫點正式挂牌,全年開展界別活動97次、開展專題宣講81場。

  著力強化委員責任擔當,履職活力進一步激發。一年來,先後有4100多人次參加各類學習培訓,3200多人次深入基層開展調研;共反映社情民意資訊9500多條、開展為民辦實事活動456場;60名履職優秀委員、45件好提案受到通報表揚。

  著力強化夯基固本工作,履職能力現代化水準進一步提升。持續在深化制度建設上求突破,制定協商工作規則、專委會工作指南等20項制度,本屆以來建立的制度機制達107項。連續三年細化分解年度重點任務,在往年基礎上拓展到六大類117項。

  崔玉英説,2022年是十二屆省政協履職的收官之年,省政協將按照第十一次黨代會的部署要求,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持續推進專門協商機構各項建設,以“政協大省”的擔當作為,為全面加快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聚勢賦能。

[責任編輯:鄭雲彩 袁羽]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7411